湖南省硬笔书法家青少年协会成立 李付飞担任主席

2017-04-23 10:51: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图为湖南省硬笔书法青少年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华声在线长沙4月23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刘美华)4月22日,湖南省硬笔书法家青少年协会在飞墨斋书画艺术中心成立,李付飞担任青少年协会主席。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少林,副主席彭小沙,主席团成员龙兆旗,常务理事谢德均、赵黎明以及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师范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学校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少林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湖南省硬笔书法家青少年协会的批复,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一届湖南省硬笔书法家青少年协会领导班子,李付飞当选为主席,曾涛、李嘉宏当选为副主席,郑永添、谢德均当选为荣誉副主席。

李付飞表示,协会成立后,将更快,更好地形成统一、规范、有序的硬笔书法体系,成为协会与青少年书法爱好者沟通的桥梁,搭建行业共同交流的平台,对硬笔书法青少年事业推动上了一个新台阶。

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指出,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要加强对中国书法传承和保护的重要性,使书法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辉。湖南省硬笔书法家青少年协会的成立,满足了青少年书法爱好者的需求,它的成立对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同步举行,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向来自全省十几所学校的代表赠送了《湖南硬笔书坛年鉴》。崔国强主席强调,书法要从娃娃抓起,要代代传承并发扬广大。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旨在搭建一个由在校学生、书法教师和书法家共同交流互动的平台。活动以提高汉字书写能力为目标,引导广大师生感受汉字和书法无穷魅力,营造浓厚的书法艺术校园氛围。要坚持不懈地把这项活动开展下去。

简短的仪式后,飞墨斋书画艺术中心的学生及来自各学校代表现场书写作品,崔国强、张少林、彭小沙等名家现场指导并示范,将活动推向高潮,拉开了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