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2家房产中介门店因违规上黑榜

2017-04-22 06:36: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 天一地产、洋铭地产、图越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湖南联太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今日,长沙市又有12家房地产中介门店因不同程度存在无房源信息委托书、不能提供营业执照等违规行为被责令整改,并记入信用档案。

其中,中美地产梅溪四季店因不能提供营业执照、不能提供备案证、不能提供房产经纪人资格证而被曝光;湖南联太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因服务合同没有持房产经纪人员签字、未盖中介服务公司公章、不能提供房产经纪人资格证、未建立业务登记台账、未对已完成5年内业务存档等被责令整改;天一地产因无房源委托书、合同签订主体不合法、不能提供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分支机构无备案等多种问题上榜;洋铭地产因无房源信息委托书、无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业务办理流程不规范、税收标准未及时更新等多种问题被曝光。

“3·18”长沙楼市新政后,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自4月6日起,市住建委联合市发改委及市工商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市10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了执法检查,着重打击房地产经纪人员以个人名义承接房地产经纪业务和收取费用等27类违规行为,并查处了一大批违法违规行为,行动将持续到4月28日。 ■记者 卜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