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关春:推进协调联动 打好维护社会稳定攻坚战

2017-04-22 06:35: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黄关春在“三调联动”专项组全体成员会议上指出,推进协调联动

打好维护社会稳定攻坚战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省综治委“三调联动”专项组全体成员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会议。

2015年以来,省综治委“三调联动”专项组及成员单位,积极推进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协调联动,率先在全国形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2015年至2016年,全省累计调处矛盾纠纷78万起,其中重大复杂疑难纠纷6.4万起,极大地维护了社会稳定,推进了平安建设。

黄关春对全省“三调联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加强“三调联动”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协调联动,打好维护社会稳定攻坚战。当前,要以全面建设各级综治中心为契机,突出加强和规范县、乡两级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建设。要注重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化解,实现网格化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全覆盖,今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地毯式的矛盾纠纷集中大排查,全省法院、公安、司法、信访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三调联动解纠纷、防控风险促发展”专项调解活动,集中化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纠纷积案及热点、难点矛盾纠纷,要切实加强“民转刑”命案防范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把“三调联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加强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建设,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工作经费保障,增强“三调联动”工作发展后劲,确保基层有钱办事、有人干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