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PPP高峰论坛在湘举行 解密旅游PPP落地关键

2017-04-21 21:29: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王其威)在旅游PPP模式风起云涌的今天,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把握政策红利?如何破解项目落地难题?如何应用PPP模式促行业发展?中国旅游PPP(湖南)高峰论坛今天上午在长沙举行,探索“全域旅游与旅游PPP落地实施”的途径。

本次论坛由中国旅游PPP研究院主办,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浙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汉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论坛上,省内外政府相关负责人,与国内旅游投资企业、规划运营企业、资本机构大咖、学者专家一起,就旅游项目PPP的现状与未来,旅游PPP模式下的政策机制、项目管控、回报机制,以及全域旅游和特色小镇的投资建设运营等重大问题进行经验分享与探讨。

▲盛建华

“旅游ppp落地的关键法门是运营,而运营的核心法门是‘体验旅游+快乐文化+智慧系统科技运用’。”中惠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盛建华提出,旅游ppp落地的关键法门是运营,而运营的核心法门是“体验旅游+快乐文化+智慧系统科技运用”。

▲杨荣南

国家发改委PPP专家杨荣南在《中国旅游PPP的现状与未来》的主题分享中指出,对于旅游行业而言,PPP模式是新常态下发展我国旅游产业的动力性抓手,合作共赢,适者生存。

▲徐建林

浙江省浙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林分析了特色小镇的成功之道,他指出,产业培育是特色小镇的发展之魂,不仅需要在迷茫之中找寻产业的睿智,更加需要长期艰难培育产业的过程。

湖南华伦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庭从PPP落地的基本条件、操作程序、运作模式等方面解密旅游PPP落地关键。杭州汉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颜色先生,则对旅游PPP项目的实操问题作深入剖析,提出要设置合理回报机制,做好PPP合同与其他法律法规之间的梳理。

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参加论坛。论坛现场,浙旅投、联想集团、泛华集团、长沙路桥集团、中国交建集团等与中惠旅集团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就共同合作开发旅游景区、生态旅游小城镇等达成共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