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率先放开私募基金注册 总管理规模超3千亿

2017-04-21 20:30: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文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4月21日,由省金融办、湖南证监局联合主办,省股权投资协会、省证劵业协会共同承办的“2017年私募基金政策培训会”在长沙召开。

2017年3月16日,省金融办联合省工商局出台《关于促进私募股权投资行业规范发展的暂行办法》(下简称“《暂行办法》”),在国内率先放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注册。暂行办法同时包含鼓励扶持、规范运营、加强监管等内容,引起了私募投资行业的巨大反响。2017年7月1日中国证监会也将正式实施《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对投资基金的管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

据了解,以正式文件恢复私募股权基金登记注册的,在全国尚属首家。同时,为了促进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发展,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发起设立基金小镇”。目前我省基金小镇的工作方案初稿已经完成,预计最快年内有望落地。

培训会上,省金融办、省工商局、湖南证监局分别就私募基金行业的新政策政策、操作实务等向与会者进行了解读,并与大家进行交流互动,解答大家的疑惑。省股权投资协会、省证券业协会汇报了各自的服务工作,中信证券介绍了私募基金的PB业务及综合服务方案。

省金融办张新青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暂行办法”的颁布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的重视,对我省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将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也有利于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本次培训会也是政府职能部门服务社会、服务行业的举措,是政府科学行政、精准行政的体现。

另据张新青透露,今年湖南省已有6家企业首发上市,23家在审,共有境内外累计上市企业109家,在中部地区排名第3,全国排名第11,222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2606家企业在湖南股交所挂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