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在株洲召开

2017-04-21 20:30: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罗兰 刘黎明)今天,湖南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在株洲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任务。

会上,株洲、长沙、湘潭、衡阳、岳阳等5个单位分别就派驻检察、羁押必要性审查、刑罚变更执行监督等专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目前各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困难,以及如何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在新的形势任务下,人民群众对刑事执行更加关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重要性愈发凸显。这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准确分析预判形势,把执行检察工作放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在强化检察监督中充分发挥执行检察工作的职能作用。同时,聚焦检察监督主业,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做到监督不越位、不缺位,突出办案重点。着力查办刑事执行活动中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重大监管事故,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虚管,严重侵犯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等问题背后的职务犯罪,加强对刑罚变更执行的同步监督,有效防止“花钱买刑”“提钱出狱”等现象。要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要善于运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进行监督,全面转变办案模式,努力解决“派而不驻、驻而不察、查而不纠”等突出问题。

湖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清生,株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玉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波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