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洞口县“4.18”绑架案告破 仅用1天多时间

2017-04-21 20:29: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潘帅成 陈程)今天,邵阳市警方宣布,洞口县“4.18”绑架案告破。仅用了1天多时间,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4月18日凌晨,洞口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该县洞口镇大田村村民付某被两名男子绑架,上了一辆无牌丰田小轿车,犯罪嫌疑人随后打电话向受害人家属索要现金2万元。洞口县公安局立即开展侦查,查实犯罪嫌疑人所驾车辆作案后进入武冈市。11时40分,办案民警在武冈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发现犯罪嫌疑人车辆。警方设卡拦截时,嫌疑人驾驶车辆强行冲卡,撞伤1名骑摩托车的路人黄某后弃车逃跑。受伤的黄某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死亡。车上人质安全获救。

随后,邵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谭学军率领精干警力赶赴武冈市,开展案件侦破。全市12个县(市、区)公安机关联动,4月18日下午调集800余名警力,围绕犯罪嫌疑人可能逃匿的地区展开集中搜捕。同时,快速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并积极做家属工作,让家属规劝其投案自首。文坪镇驻村辅警霍友军发挥熟悉基层情况的优势,第一时间与犯罪嫌疑人家属联系沟通,并上门做规劝工作,成功敦促犯罪嫌疑人李某于19日7时40分左右向警方投案自首。

4月19日上午,专案组根据另一名嫌疑人李某斌在冲卡逃逸时中枪负伤这一情况,围绕医院、诊所、药店等重点场所展开布控。12时许,警察在武冈市疾控中心内将另一名嫌疑人李某斌抓获。

经审讯,2名犯罪嫌疑人对绑架付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为筹集资金用于挥霍,两人相约到洞口县实施绑架犯罪。2人与受害人付某并不相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