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会跑步董事长”李小白分享关于“跑步”的故事

2017-04-21 18:46: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中国最会跑步董事长”

李小白长沙分享关于“跑步”的故事

如果可以选择,你的60岁想怎么度过?4月21日,云南白药爱跑538健康跑长沙站赛事名人分享会上,新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名誉董事长李小白作为分享嘉宾,与众多到场跑步爱好者共同分享了自己关于跑步和健康生活的态度与故事。

“裸跑”成就大满贯

李小白,生于1957年,中国时尚产业领头人,新丝路创始人,以上的头衔让他成为不少人眼中的“成功人士”,但令很多人对他心生敬意的,是另一个朴素的身份:跑者。

李小白于2013年开始跑步并参加马拉松赛。2016年,他参加了国内外马拉松赛40场,在柏林马拉松跑出3小时36分的成绩,达标波士顿马拉松参赛资格,在福州马拉松跑出3小时25分的成绩刷新PB。2016年5月3日,他完成了世界六大大满贯赛事成为“六星跑者”,而在他之前,只有35位中国跑者完成。2017年1月30日,李小白成功完成赛程为7天7大洲连续7场马拉松的“世界马拉松挑战赛”。长者尚且如此努力,我辈又岂可甘于止步不前?

心率表、配速算是跑圈的标配,没有这些普通装备的跑者,被称作“裸跑”,李小白正是用“裸跑”完成了自己所有的赛事挑战。三年多来,李小白跑过了一次又一次比赛,但他连跑步专用的手表都没有,也不知道自己的配速,“我平时训练很看重自己的身体,用心去感受节奏,我很随意,不去看配速、手机,按照自己的能力去跑。”

跑到80岁

作为新丝路集团的创始人,在商届打拼三十多年的“模特教父”,李小白开玩笑地将挑战马拉松归结为商人对“性价比”的衡量:大老远跑到一个陌生城市,如果能多看看风景,为什么要止步?

跑步的时候,很多人喜欢让大脑放空,李小白却总是想很多。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跑步?“因为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北了。”李小白从来都是稳稳地匀速跑向终点。因为享受循序渐进、越跑越快的过程,他在前后半程用时几乎相差无几。能力到了,自然就会跳上一个新的台阶,是他的信条。

作为爱跑538健康跑首场名人分享会的分享嘉宾,李小白表示很高兴来到长沙,“跑步不是训练而是锻炼,每一次的突破都很重要但不是必要。”李小白的计划是要跑到80岁,跑过全国所有省会城市和单列城市,最重要的是,要跑过“每一座城市最好的地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