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通报五起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典型案件

2017-04-21 18:14: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甘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发送微信红包、送“芙蓉王”烟——

长沙通报五起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典型案件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甘艳)发送微信红包拉票贿选、送“芙蓉王”、搞非组织活动、冲击会场破坏选举……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长沙市以“零容忍”态度查处了一批违反换届纪律的案件。4月21日,长沙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案件。

长沙县金井镇石井村党员吴根秀发送微信红包拉票贿选问题。2017年2月8日,时任石井村支委委员吴根秀为当选新一届村干部,向本村村民组长吴某某发送微信红包88.88元,2月11日,又向该村村民组长吴某某、陈某某等4人分别发送微信红包188.88元。3月29日,金井镇纪委找吴根秀谈话核实其发送微信红包的情况时,吴根秀不仅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还打电话给相关当事人串供。4月5日,金井镇党委给予吴根秀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收受微信红包的当事人严肃批评教育并责令退回微信红包。

浏阳市社港镇新光社区党员喻送龙、陈执礼违反换届纪律拉票贿选问题。2017年1月至4月喻送龙为达到在该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当选的目的,期间多次到该社区龙华片党小组组长陈执礼家中进行走访,并分两次送给陈11包黄盒“芙蓉王”香烟,要求陈执礼为其拉票助选。陈执礼在接受喻送龙的香烟和请托后,利用其党小组长身份影响,在发放支部选举大会会议通知时,要求该党小组所属党员在新光社区支委委员选举时为喻送龙投票。4月7日,在该社区支部换届选举中,喻送龙当选为社区支委委员。4月11日,社港镇党委对喻送龙、陈执礼进行党纪立案审查,并宣布喻送龙当选无效。

宁乡县流沙河镇鸿富村喻霞初等8名党员违反组织原则搞非组织活动问题。2017年3月18日,流沙河镇鸿富村党员喻忠寅、彭少坤擅自以考察村支委参选人名义与喻霞初、彭贯清、肖方国、喻海平等4名党员在某饭店聚餐,商定共同为喻霞初、彭贯清参选支委拉票。3月下旬,该村村民刘教军与党员杨雨林和喻霞初在某农家乐吃饭,为喻霞初拉票。另查明,肖方国、党员李国珍及村民喻泽平分别为喻霞初进行了拉票。因违反组织原则搞非组织活动,流沙河镇党委给予喻霞初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取消本次村“两委”换届选举候选人提名资格;给予彭贯清党内警告处分并取消本次村“两委”换届选举候选人提名资格;分别给予喻忠寅、彭少坤、肖方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喻海平、杨雨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李国珍警示谈话、通报批评处理;对刘教军、喻泽平进行批评教育。

天心区南托街道滨洲新村党员张德华、唐生龙破坏选举问题。张德华、唐生龙因对南托街道滨洲新村现任村党总支书记朱某某不满,一直想找机会打击朱某某。在村“两委”换届选举正式启动前,张德华、唐生龙受本村刘某某、游某某等人指使,于2017年3月期间向本村党员张某某、严某某拉票,要求他们在换届选举中另选他人当书记,不要选现任村党总支书记朱某某。4月9日晚和4月10日下午,张德华分别向本村党员彭某某、刘某某拉票,唐生龙向本村党员余某某拉票,并要求他们按照提供的人选名单进行推荐投票,张德华当场给予彭某某、刘某某每人现金1000元,唐生龙给予余某某现金1000元。另查明,2017年2月至4月期间,张德华、唐生龙多次接受指使人安排的饭局,参与共同商讨换届选举相关事项,每次饭局均收受指使人给予的黄盒“芙蓉王”香烟。天心区纪委给予张德华留党察看二年、给予唐生龙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公安天心分局依法给予张德华行政拘留十日、给予唐生龙行政拘留七日的行政处罚。其他涉嫌破坏选举人员已由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望城区铜官街道花实村党员杨伟平冲击会场破坏选举问题。2017年3月30日,在铜官街道花实村召开党组织换届民主测评暨党员群众推荐大会过程中,花实村党员杨伟平酒后闹事,冲击会场、踢翻会议桌椅,扰乱换届选举工作秩序,在党员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4月7日,铜官街道党工委给予杨伟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