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启动“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7-04-21 18:08: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世界地球日”前夕,30家企业在24座城市同时开门迎客

中国石化升级打造我国工业企业规模最大公众开放日

同时倡议:集约利用资源,绿色简约生活

——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启动“公众开放日”活动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长岭炼化站第二季启动仪式现场。 资雄峰 摄

华声在线4月21日岳阳讯(记者 张亮 通讯员 王春芳)4月21日,正值第48个“世界地球日”前夕,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全新升级,活动第二季正式启动,同时发出“集约利用资源,绿色简约生活”的倡议。同日,分布在国内24座城市的30家中国石化下属企业分别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公众参加。6个机器人首次在开放日亮相,“网上探秘智慧能源”H5小游戏正式发布。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也是中央企业中首个品牌化公众开放日活动,体现了该公司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敞开大门与社会公众零距离沟通的决心和诚意。

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华,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妙云亲自批准公司公众开放日活动方案,要求按照总部统一要求,组织好这一品牌活动。

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出席并讲话。 资雄峰 摄

今天上午,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长岭炼化站第二季正式启动。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出席启动仪式,岳阳日报社、岳阳电视台、华声在线岳阳分站、云溪区委宣传部及路口镇、陆城镇、长岭街道办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

在科技馆展厅内,长岭炼化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先红向来宾介绍了中国石化和长岭炼化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的生产经营状况。随后,通过视频展示、智慧小课堂和互动小游戏等环节了解了石油的诞生与开采、炼油工艺、加油站和中国石化的企业文化。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兴致勃勃地来到炼油二部南区装置参观,俯瞰炼塔和装置全貌。马娜部长饶有兴趣地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并讲话,她代表岳阳市委祝贺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长岭炼化站活动成功举行,希望公司争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先进典型、争当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典型和争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先进典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介绍中国石化和长岭炼化公司的基本情况。 资雄峰 摄

在炼油二部南区装置参观。 资雄峰 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