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旅游招商项目集中签约金额达57亿元

2017-04-21 17:40: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亮 罗迪 金标湘]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记者 张亮 通讯员 罗迪 金标湘)今天上午,平江县旅游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县档案馆举行。

签约仪式上,由北京赛德华盛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十里长坡(幸福小镇)景区引人注目,该项目以平江县园艺示范中心、伍市镇鸦冲水库库区为核心,包括周边11个村,共32.5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30亿元。项目围绕休闲农业、特色婚庆、民俗文化和健康旅游的主题,将建设成为产业引领的特色文化与农业融合示范基地。

平江县县长黄伟雄表示,本次旅游项目招商集中签约是平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也是平江全域旅游发展的又一丰硕成果,签约放飞梦想,合作孕育希望。这次合作一定能书写平江全域旅游发展史上精彩的篇章。

近年来,平江县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立县”和“旅游旺县”战略,将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抓手,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走出了一条旅游扶贫、“绿富双赢”的新路子。平江已被纳入长江中游城市群生态“绿心”和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肺”范围,拥有福寿山—汨罗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北罗霄国家森林公园、黄金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多张“国字号”生态旅游名片。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6家,获评湖南省旅游强县和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被列为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2016年,平江县成功举办湖南省夏季乡村旅游节、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全县共接待游客123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9亿元,成为湘东旅游重要龙头之一和湘鄂赣三省边界重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