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图书馆9项活动 邀你开启"阅读"之旅

2017-04-21 16:01:10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GetAttachment (1)

GetAttachment (2)
孩子们正在读书。

株洲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谭筱 通讯员 黄列平)为进一步激发全民读书热情,推动全民阅读。株洲市图书馆将以第22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九大活动。

1、“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第48个世界地球日青少年美文朗读活动

时间:4月21日14:00

地点:市图书馆二楼神农大讲坛

内容:“小小朗读者”现场朗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优秀征文,并播放地质灾害防治教育影片,向青少年普及国土资源知识。

2、公益课堂之少儿国学

时间:4月21日16:15

地点:市图书馆二楼诗词馆

内容:从字源、典故、成语等多个方面向小朋友介绍中华传统文化,让小朋友从小受到中华文化的熏陶。

3、阅读系列讲座之 神农大讲坛第277期 《读对书,不辜负此生》

时间:4月22日9:30

地点:市图书馆二楼神农大讲坛

主讲人介绍:罗剑,中国育悦培训导师,wenluok总设计师、首席培训师,专业【心礼】导师,海归派实力管理导师,湖南省自由企业家俱乐部董事长,长期致力于对传统文化的挖掘与传承。

4、“悦”读的名义,图书漂流活动

时间:4月22日11:00

地点:市图书馆二楼神农大讲坛

内容:上百册准备漂出的图书,寻找“首漂”读者!

活动参与者任领一本图书,用手机扫码登记完成入漂,和大家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

5、市民影院之《阿童木》

时间:4月22日14:30

地点:市图书馆二楼影音室

内容:天马博士的儿子因车祸丧生,悲痛的他制造了一个与儿子一模一样的机器人来排解忧伤。但当博士发现机器人无法成长的事实后,愤然将其卖给了马戏团,这个机器人就是阿童木。苦难中的阿童木被科学家茶水博士收留并被赋予了新的能力,阿童木化身为正义与和平的守护者,与恶势力战斗。

6、“小豌豆”故事吧绘本分享《狮子烫头发》

时间:4月22日15:20

地点:市图书馆二楼绘本馆

内容:小米姐姐带大家一起阅读绘本《狮子烫头发》,看看爱漂亮的狮子是怎么把自己的头发变得卷卷的。

7、“小豌豆”创意手工

时间:4月23日9:30

地点:市图书馆二楼神农大讲坛

内容:老师带领孩子制作创意纸藤瓶,让孩子们依据自己的喜好与想象力,制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物品。

8、公益课堂之机器人课程

时间:4月22日9:30

地点:中心广场大汉希尔顿3栋12楼

内容:专业老师指导孩子亲历科学研究过程,学习机器人科学原理,自主设计并制作遥控小车、会说话的鹦鹉、智能收费站等,培养孩子更多的创意思维。

9、“小豌豆”故事吧绘本分享《一寸虫》

时间:4月23日15:00

地点:市图书馆二楼绘本馆

内容:中英文幼儿绘本推广人Sarah姐姐,带大家一起阅读经典绘本《一寸虫》,让小朋友们从一寸虫的成长过程中,体会到生命的能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