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部署防汛抗旱和推进河长制改革

2017-04-21 15:13:44 [来源:邵阳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张 伟 通讯员 梁翔宇)  4月20日,我市召开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殿文强调,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各项准备,按照时间节点迅速落实好河长制,统筹解决好水环境保护和水资源利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出席会议,副市长肖拥军作工作报告。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市降雨集中期主要出现在5月和6月,7月和8月可能比常年干旱,极有可能出现先涝后旱、涝旱急转的极端天气。邵阳河道水网较发达,5公里以上河道有633条。河道管理河长制的实施将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各有关部门职责,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发挥全社会维护河道水生态环境的积极作用。

张殿文指出,要理性研判当前形势,高度重视薄弱环节。要强化各项防汛抗旱工作措施,突出目标落实、重点防范、隐患治理、防灾避灾并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要强化各项责任落实,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部门配合制、责任追究制。

张殿文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里的要求,全面部署落实河长制。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结合“一河一长、一河一档、一河一策”的工作措施,全面摸清家底,制定好工作方案,建立好工作机制。要落实好工作措施,采取“一月一晒、一季一督、一年一评”的考核办法,严格考核问责、严肃督察督办,加大河长制管理的社会监督力度。

会议强调,做好防汛抗旱与河长制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临战的姿态,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确保河流安澜、经济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