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域旅游产业发展 打造邵阳旅游升级版

2017-04-21 15:13:44 [来源:邵阳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记者 欧阳德珍)  4月20日,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域旅游专题研讨班精神,部署安排了下阶段全市旅游的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副市长晏丽君,市政协副主席郭妤出席会议。

周迎春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首先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产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产业发展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途径,是调优我市经济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选择,切实增强使命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旅游经济贡献率小、客源市场“二多二少”、旅游项目建设推动慢等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二是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产业发展。要突出抓好规划引领、旅游和相关领域深度融合、旅游“八个一”抓手、旅游项目建设、旅游要素保障“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实现从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强市发展。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打造旅游发展的升级版。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合力抓的工作格局;要加强政策扶持,认真学透各项扶持政策并运用到具体工作当中去;要加强宣传营销,创新营销模式,有的放矢抓营销;要加强行业管理,坚持依法治旅,加强旅游安全监管,创建文明景区;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提升整个旅游队伍的素质、能力和水平,创新旅游新思维,开拓旅游新业态,使全市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市县区向市人民政府递交了工作责任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