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一季度进出口总值19.35亿元

2017-04-21 15:11:53 [来源:岳阳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 凌)外贸进出口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昨日记者从岳阳海关获悉,一季度,我市进出口总值达19.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倍,进出口总量35.62万吨,增加88.11%。

出口能拉动岳阳城市经济发展,进口又为发展积蓄能量。近年来,我市以城陵矶港为依托的四个指定口岸高效运营和城陵矶综合保税区的带动效应,促使岳阳进出口环境更加宽松,特别是今年开展“港口”建设大会战以来,全市开放已进入了新的格局。

据统计,我市对外贸易中,美国的进出口增长快速,迅速成为了重要进出口市场,达到3.83亿元,同比增长3.7倍,占总贸易额的19.79%;其次为加拿大和巴西,贸易额分别为1.79亿元和1.23亿元,分别占9.25%和6.36%。主要进口商品为木浆、菜籽油、棉纱、聚乙烯、精金矿,主要出口商品为乙酸脂、纸及纸板、蔬菜罐头、硫酸铵和小商品。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