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娄星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2017-04-21 15:10:04 [来源:娄底新新网] [编辑:金灵]
字体:【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遏制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行为,4月20日娄星区出台了《关于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行为的规定》。

该规定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向相关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采取说情、打招呼、批条子、指定、批示、授意、暗示、明示、强令、出面参加请吃活动等方式,妨碍、干预、影响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活动按法定程序正常开展等九个方面作出明确要求,覆盖了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行为的全过程。

该规定严格按照“谁打招呼追谁责、谁听招呼严追责、谁不报告必追责”的原则实行责任追究。对区管领导干部违反规定的,一经查实,一律先免职再查处;对市管领导干部违反规定的,一律上报市纪委查处;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随意听从“说情打招呼”的,一经查实,一律先免职再查处;对发现“打招呼”“听招呼”行为不及时报告的,一经查实,一律追责。严格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又倒查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 毛海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