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减”编加压干部作风整治

2017-04-21 15:09: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毛钦 陈庆林)4月21日,郴州市委编办主任李被生介绍,该市一市直单位因一名副处级干部上班时间看股票,不仅本人被免职,连单位也被核减了一个编制。和此例一样,郴州共有12个单位被核减收回编制14名。

针对少数干部和工作人员存在上班玩游戏、看网络小说、炒股等违规违纪的“顽疾”,郴州市日前施重拳,出台了“关于开展作风效能执纪监督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实施意见”,除对当事人进行问责处理以外,经过评估后,要核减所在单位的编制。意见里明确规定三类问题将列入重点整治范围:上班时间打牌、下棋、打麻将、炒股票、玩电脑游戏或到歌舞厅、洗浴场所休闲娱乐等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行为;违规出借人员;以及“吃空饷”人员。

“不过,并不是一有违纪就会核减编制,在核减过程有一套严格的程序。”李被生告诉记者,意见就执纪监督明确了由市纪委、市作风办牵头,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的作风效能情况开展执纪监督,并对有关违纪违规问题进行查处。然后是市委编办根据市纪委监督结果的通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从“三定”执行、机构运行、人员编制配备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最后市委编办根据评估情况,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合机构设置、核减编制和领导职数、冻结编制使用等意见,经市委编委会议研究审定后予以实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