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寺路社区创新打造家庭日 倡导传家风立家训

2017-04-21 15:06: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茜]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陈茜)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4月17日下午,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开福寺路社区计生协会、超人妈妈公益机构联合推出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立家风家训宣讲活动”开讲,著名儿童教育专家孙扬为近百名社区居民传经送宝,并就“家风传承与亲子教育”做了精彩分享。

“树立良好的家训、家风让家族能够代代传承,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家族兴旺发达、社会和谐进步的基石。”在近两个小时的分享中,孙扬深入浅出地向居民们讲述了国学经典如何运用于家庭教育及社区文化,“中华优秀文化让炎黄子孙受益、让世界人民仰慕,要把国学经典落实到家庭与社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此次宣讲活动系开福寺路社区‘社区家庭日’首场公益文化活动。”开福寺路社区书记陈碧玉表示,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越多越多8090青年成为父母,人们对亲子家庭生活的文化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2017年,开福寺路社区携手超人妈妈公益机构等爱心单位,将在社区持续地开设亲子公益课堂、家庭文化活动,汇集教育资源、专家智库及志愿者团队,打造“社区家庭日”社区文化品牌,帮助更多家庭处理好亲子关系,让家庭绽放幸福生命力、让社区成为和谐大家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