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痴呆老汉误入铁路线股道行走 工作人员及时救下

2017-04-21 11:52: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宋全菁 龙腾] [编辑:金灵]
字体:【

图为老汉被铁路工作人员及时救下。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宋全菁 记者 龙腾)4月19日15点许,衡阳火车站四站台值班员方浩与同事熊金锋、蒋涛巡视站台安全时,发现10道铁路线上一名老人正在股道正中心行走,急忙进行劝阻。老人情绪激动,依然沿股道行走,方浩立即将情况告知车站总值班员周熙亮。

正在此时广播预告10道即将通过货物列车,情况非常紧急,方浩和同事熊金锋、蒋涛赶紧跳下站台,将老人抱上站台安全线内,1分钟后火车从该股道通过。

铁路工作人员与老人沟通,老人避而不言。工作人员在老人背后衣服上发现缝制了“此家人住洪塘冲中铁五局,如发现请告知:1509608****,谢谢”的字样,总值班员周熙亮根据信息立马电话联系其家人。

半小时后,老人亲属赶来过来。经了解,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数年,入院治疗后病情反复。两天前,在家人未留意的情况下独自一人出走,家人急的四处寻找未果,已经向派出所报了案。

当妻子见到丈夫安然无恙后,当场泪流满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幸亏有你们帮忙,要不然我丈夫还不知道会怎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