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百所”联动除火患

2017-04-21 11:51: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周俊 刘芾 李俏 聂丽娜)近日,冷水江市禾青镇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市场进行火患排查。截至目前,娄底市100余家派出所共检查单位2.2万余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1.1万余处。

去年以来,娄底充分发挥派出所民警“身在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将全市基层公安派出所专(兼)职消防民警,纳入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和“两保一促”评比内容,积极开展“百所”联动活动。结合“网格化”管理体系,全市100余家派出所民警,采取“分片包干、定人定岗”模式,监督检查社区、农村、“九小场所”等区域,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娄底市公安局要求每个城区派出所每月检查单位(场所)数不少于40家,乡镇派出所每月检查单位(场所)数不少于20家。

同时,娄底市公安消防支队通过“传、帮、带”,定期为公安民警开展消防业务培训,使公安民警特别是专(兼)职消防民警熟练掌握消防监督执法工作要领,做到会检查、会执法、会宣传、会指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