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闭幕 发布《长沙宣言》

2017-04-21 11:49: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李治)昨天,在长沙举行的“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闭幕,世界青年代表发布《长沙宣言》,呼吁全球关注创意与遗产的文化价值。

3天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和专家、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代表共100余人,就非物质文化遗产、跨年代和跨文化协作、媒体艺术城市建设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青年代表还参加了长沙成果说明会,到远大P8开源化可持续创新社区进行体验。同时,夜游湘江,欣赏高科技烟花秀,参观橘子洲,品尝火宫殿传统美食。

闭幕式上,湖南大学学生鹿方圆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宣读了《长沙宣言》。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在闭幕式上表示,长沙在多年来的发展中深刻体会到,只有不断促进与各国人民之间的深入沟通、深度交流,才能增进理解、实现共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