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专利代办处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7-04-21 11:48: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去年受理专利申请3.5万多件

长沙专利代办处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周闯 刘曼) 今天,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省专利代理人协会负责人、中南大学法学院师生和企业发明人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全国最早设立的专利代办处之一,长沙代办处承担着湖南地区专利受理、专利收费、专利合同备案等相关业务。据长沙代办处处长黄晖介绍,2016年该代办处受理专利申请35000多件,每个工作日平均受理140多件;收缴专利费用12万多笔,累计金额4700多万元,其中窗口办理6万多笔。

省专利代理人协会会长卢宏介绍,2016年全省专利代理机构代理量40381件,占全省专利申请总量的60%,为湖南专利增量提质工程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特别提醒公众选择正规专利代理机构,以免上当受骗,影响到专利申请的质量,最终削弱专利权的保护作用。

据悉,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是湖南知识产权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南大学法学院创新教学模式,以《专利的申请与审查》为主题,将课堂搬到长沙代办处。中南大学法学院何炼红教授从专利权的简介、专利申请方式、专利申请文件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基本理论知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