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4000名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2017-04-21 11:48: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以扶贫帮困为荣 以包户脱贫为责

武冈4000名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通讯员 罗国荣 胡南春 记者 孙敏坚)4月18日,武冈市司马冲镇田心村“第一书记”、武冈市烟草专卖局干部段启田,为自己包户脱贫的村民曾春亮代领到了合作社的工商营业执照,马不停蹄回到村里,帮助徐林云等16户贫困户签订了合作社入股协议。

这是武冈4000多名党员“以扶贫帮困为荣、以包户脱贫为责”的写照。武冈市委坚持把“两学一做”融入中心工作、融入扶贫大局,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扶贫帮困为荣、以包户脱贫为责”。目前,该市已组织117个单位的党员干部4459名,全面下沉到贫困户家庭。每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1至3户贫困户,并代表今年预脱贫的7920户贫困户签下“脱贫包票”。

截至4月中旬,全市党员干部累计慰问困难群众5.38万人次、发放慰问资金56万余元,为低保救助对象落实救助资金360万元,为4300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465万元;投资1.2亿元实施乡村道路改造、农网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7个;筹集产业帮扶资金2600万元,为贫困户发放板栗、红心柚、辣椒等经济作物苗木100万株,帮助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新型农村经营主体110多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