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湖南降水持续气温下滑 22日起天气转晴气温回升

2017-04-21 11:29: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21日),全省大部降水持续,南部局地中到大雨;同时,伴随着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滑。22至24日白天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

昨天湖南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全省平均雨量为10.5 毫米,湘中以北降雨较明显,湘西龙山县昨天8时至今晨8时累计降雨量为37.8毫米。气温方面,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温23℃,较前一日下降了5.6℃,特别是常德的澧县,最高气温由前一日的28.1℃,降至昨日的19.8℃,降幅达8.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9至21日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21日南部局地中到大雨;同时,伴随着冷空气影响,过程降温幅度6至8℃。22至24日白天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气温回升;24日晚至26日有一次降雨过程,25日为最强降雨时段,湘南局地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21日下午到22日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明晨湘西北局地有雾;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4-16℃,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22-24℃,明天最低气温12-14℃。

22日晚到23日白天:多云到晴天。

23日晚到24日白天:多云间晴天,湘西、湘南局地有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水频繁,需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内涝、山洪、地质灾害;春季强对流天气多发,还需防范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危害;同时气温下降注意及时添加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