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明日笔试 13万余考生竞逐9671个职位

2017-04-21 10:54:10 [来源:红网] [编辑:蒋俊]
字体:【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徐利平) 2017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4月22日至23日进行。今天从湖南省人事考试院获悉,今年将有13万余人确认缴费参加考试,竞逐9671个公务员招录计划。

根据安排,4月22日将进行公共科目考试(上午《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申论》),4月23日上午9:00-10:30,将进行法律专业知识、外语专业知识考试。报考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的考生参加法律专业知识科目考试,报考省外事侨务办外语职位的考生参加外语专业知识考试。4月23日上午9:00-11:00,将进行招警专业科目考试,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参加。

最新数据显示,全省共有133816人确认缴费参加考试(男生70977人,女生62839人),其中:报考省直党政群机关8693人(不含垂直管理单位),报考市县乡党政群机关114264人(含垂直管理单位,属地参考),报考法院系统3282人,报考检察院系统2070人,报考公安机关5507人。

湖南省人事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今年湖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将参加全国省级同步招考,全省设省直考区和14个市州考区,共设置76个考点、4586间考场。该负责人提醒,4月21日17:00为打印准考证的截止时间,考生务必在此之前打印好准考证,具体考试时间、场次和考室等信息请以准考证为准。

为确保今年公务员录用考试安全,今年起,省里建立由分管副省长主持,组织、人社、公安、教育、经信、宣传、工商等部门参加的公务员省考安全联席会议机制,对公务员考试安全统一部署、统一行动,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充分发挥有关部门的技术优势和人员优势,联合治理外部考试环境。进一步加大对公务员录用考试作弊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团伙作弊和高科技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如有串通作弊或参与有组织作弊、代替他人或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将被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长期记录。同时,强化技术设备防范措施,每个考场配备金属探测仪,实行考生“无声”入场。考场内配备和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等防作弊设备,进一步完善监考、流动监考、巡考工作;考场外争取每个考点配备无线电监测车,严防高科技手段作弊。

“根据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的要求,2017年,湖南省将委托国家权威机构利用现代技术手段,首次对全部考生的考试成绩进行雷同答卷甄别分析,对异常分数进行重点关注,必要时,要将雷同答卷等有关信息送公安机关进一步分析侦查。”湖南省人社厅负责人介绍,对甄别为雷同答卷的,将给予成绩无效的处理。报考者之间作答内容雷同,并有其他相关证据证明其作弊行为成立的,取消本次考试资格,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视具体情形记录期五年或长期记录。

此外,参照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的做法,今年笔试期间,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向每个市州派出2人组成的巡考组,督巡考试安全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