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举行 阅读因你而美

2017-04-21 10:52:1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余蓉) 今天下午,“书香湖南·阅读因你而美”2017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长沙举行。活动对10名湖南“最美读书人”和5名湖南“最美读书人”提名奖获奖者,以及“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征文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学术成果分享及“阅读因你而美”经典诵读会。

该活动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来自湖南电台著名播音艺术指导、国家一级播音员张战朗读“最美读书人”获奖代表推荐的读本“走向世界丛书”和《袁隆平的世界》节选,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以书为媒、读书为乐。”通过市州推荐、网络自荐等渠道,“最美读书人”共征集到候选人76名,经过初评、终评、投票,综合评分(专家评审占60%,网络投票占40%),最终产生了10名“最美读书人”和5名“最美读书人”提名奖人选。“书香湖南”全民阅读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稿件250余篇,经初评、复评和专家终评,最终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10篇。

活动现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吴子林,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导聂珍钊等专家就“用背脊读书”——重构文学阅读的意义境域》《谈文学阅读与文学批评》等作了主题发言。此次活动还吸引了来自湖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天心阅读等社会各界阅读爱好者100余人参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