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监控网络接入派出所 长沙望城坡街道将增500个监控点位

2017-04-21 10:42:1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商家监控网络接入派出所

望城坡街道将在背街小巷增500个监控点位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近日,岳麓区望城坡街道联合望城坡派出所、平安促进会启动“天网补盲”工程,通过筹措社会资金全面推进“地网”建设,将监控网络延伸到背街小巷,并接入派出所视频系统。

“我们调查发现,不少商家都在店门口安装有监控设备,但监控范围大多局限在自家营业场所内。如果商户能够将监控设备朝向街面,就能点亮‘天网系统’的盲区。此外,将监控系统视频数据直接接入派出所和街道指挥调度中心,还能实现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化的视频监控覆盖,为侦查实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望城坡平安促进会会长陈勇刚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望城坡街道已新增“地网”监控点位180多个,预计今年上半年将新增“地网”监控点位400-500个。陈勇刚表示:“此轮建设完成后,公安的‘天网’、街道的‘支网’和新增的‘地网’三网合一,将织下一张天罗地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