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最美读书人”揭晓 杨德才等十人获殊荣

2017-04-21 10:27: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岱霞]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省“最美读书人”,“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征文大赛结果揭晓

读书让我在黑暗中活得更精彩

阅读改变了杨德才的生活。

4月20日下午,“书香湖南.阅读因你而美”2017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长沙举行。活动对10名湖南“最美读书人”和5名湖南“最美读书人”提名奖获奖者,以及“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征文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学术成果分享及“阅读因你而美”经典诵。活动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红网承办,湖南大学中国全民阅读中心协办。

■记者 吴岱霞

读书让我在黑暗中活得更精彩

在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最美读书人”:长沙市爱康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理事长杨德才,他说:“阅读让我在黑暗中活得更精彩。”

1997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去了他的双眼, 事故后,失去眼睛这个事实和不能回到自己心爱的教师岗位,让他的情绪陷入低迷,甚至一度有轻生的念头。在亲情的鼓励下,杨德才重新振作起来。

而读书在慢慢改变他的生活。不能教书得另谋生计,他决定学习中医推拿,不能看书怎么办?那就通过电脑有声书籍来学习。而为了学会使用电脑他一共用坏了七八个键盘。最后通过刻苦学习中医推拿理论、经络腧穴学和心理学等专业知识,考取了高级推拿按摩师资格和高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而杨德才的读书不光在网上,每天晚上6点至10点是他的听新闻时间,《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今日关注》等栏目从不间断。在他看来,收听电视广播能保证自己与时俱进,思想不会落后。后来,杨德才成立了德才青少年关护中心。2004年,又组建了爱康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免费培训384名残弱人士就业。

他们是最美读书人

湖南省“最美读书人”:杨德才、汤彩霞、丁红波、谢圣国、邹秀玲、 胡念、魏启用、梁盈琴、易春花、黄摩崖。

湖南省“最美读书人”提名奖:吴小芳、邓何斯悠、傅宏星、白赛宇、张明亮。

“书香湖南”全民阅读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稿件250余篇,经初评、复评和专家终评,最终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10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