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洲公益跑周六上午开启 拿好这份攻略我们赛场见!

2017-04-21 10:10: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 4月22日上午8点半,长沙橘子洲景区高喷广场,潇湘晨报与读者相约,开启以爱之名的橘洲公益跑。在挥洒热情与汗水的同时,我们一起为山区的孩子献爱心。

每位参加并跑完5公里的选手,都可为晨报基金会募得由爱心企业捐助的150元善款,这些善款将用于2017“童心连世界”山区小学图书馆的建设。开跑在即,潇湘晨报为参赛者准备了一份交通指南和场内攻略。你,做好准备了吗?记者刘双

交通

尽量乘公共交通前往

22日,橘洲公园只允许持有组委会通行证的车入园,其他社会车辆一律禁止入园。

参赛者请尽量搭乘地铁2号线,在橘子洲站出站,或乘坐公交车、的士等抵达橘子洲大桥后,步行进入园区;如果是驾车,建议停放在沿江风光带,再步行进园区。

参赛者最好在8点左右抵达橘子洲,通过安检进入比赛场地,于开跑前半小时抵达比赛起点(高喷广场)。可选公交路线:A.乘旅3区间线,到橘子洲景区下,按指示牌步行前往比赛场地。B.乘109路、117路、118路等,到橘子洲大桥西下,步行前往比赛场地。C.乘立珊专线、6路等,到太平街口站下,转乘旅3区间线到达橘子洲景区。

入场

尽量轻装出行

4月22日上午8:30至12:00橘洲公园半封园,参赛者抵达橘洲后,根据指示步行前往。

通过安检时请向在场工作人员出示组委会所发物品(T恤和号码牌)进入场地,如有亲友随行,请向工作人员确认后,一同步入主会场。赛场不设存包处,请参赛者尽量轻装出行。

路线

沿顺时针方向开跑

此次橘洲公益跑的奔跑路线为:高喷广场东侧(起跑点)→毛泽东雕像东→毛泽东雕像西→高喷广场西侧→污水处理站西侧→污水处理站东侧→高喷广场(终点)(顺时针方向)。参赛者将分为3组,按先后顺序在起跑门前排列成方阵,各方阵之间间隔10米,起跑枪响后各方阵同时出发。沿线每公里设置打卡处,参赛者在跑步时途经打卡处向工作人员索要打卡带即可。跑过终点后,集齐两个打卡带即为有效成绩。

规则

1.5小时内需完成全程

所有参赛者须穿着组委会发放的赛事短T参赛,不得遮挡赛事标识。组委会保留因参赛者服装穿着不符合规定而取消其参赛资格、比赛名次、比赛成绩的权利。

比赛时间为1.5小时,1.5小时仍未完成比赛者,视为自动退赛。橘洲公益跑为公益赛事,只计算前10名,其余不记录名次。完成全程的选手,凭手环可在终点领取完赛证书。

安全

主会场设有流动医疗点

比赛关门时间为11:30,限时对社会交通封闭。关门后,相应路段恢复社会交通。规定时间未完成的选手立即停止比赛,原地安全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

赛道中设有两个饮水站。组委会在主会场设置一个流动医疗点,沿参赛者的跑进路线有工作车跟随,如有不适,请向工作人员求助。组委会将在每1000米处设置一名志愿者,参赛者可向其请求帮助。此外,组委会为每位参赛者投保人身意外保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