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通报7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典型案件

2017-04-21 09:52:5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郴州讯 4月20日,郴州市纪委通报7起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桂东县普乐镇东水村党支部书记刘述能工作失职、村文书刘惠香被发现优亲厚友问题。2014年,刘惠香在担任东水村文书期间,明知其女儿郭某不符合扶贫对象申报条件,仍违规为郭某办理扶贫建档立卡手续,刘述能同意将郭某纳入贫困户,郭某享受财政贴息政策。

桂东县清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梁名海,清泉镇里地村党支部书记温茂浩工作失职,村委主任包华云被发现优亲厚友问题。

临武县楚江镇顾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平被发现工作失职问题。王建平在担任顾村村委原主任期间,于2013年,在申报农村危房改造对象时把关不严,将不符条件的王某上报为危房改造对象,王某领取危房改造项目补贴0.4万元。

临武县汾市镇横山村村委主任唐孝正被发现优亲厚友问题。唐孝正在担任横山村村委主任期间,于2014年,在申报农村危房改造对象时,将其不符合条件的哥哥唐某签字上报为危房改造对象,唐某领取危房改造补贴1.5万元。

临武县舜峰镇农林村党支部书记胡国书被发现优亲厚友问题。胡国书在担任农林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于2013年,在申报农村危房改造对象时,将其不符合条件的哥哥胡某签字上报为危房改造对象,胡某领取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补贴资金1.5万元。

宜章县岩泉镇洞江新村临时工委副书记、主任王云华被发现优亲厚友问题。王云华原先在担任马头庙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于2014年,违规将其妻子谭某及儿子王某一家4人列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员;2015年,又将孙女作为新增的贫困人口上报。5人共获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5万元、扶贫贴息小额贷款5万元,并与企业对接成功分红0.2万元。

另发现宜章县玉溪镇政务中心原副主任、民政助理员欧武令,玉溪镇樟涵村原党支部书记吴贵万侵占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记者李柯夫实习生刘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