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4大工程推进教育公平发展 让群众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2017-04-21 09:49:50 [来源:湘西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湘西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吴永权)4月18日,笔者从凤凰县教体局了解到,为了让人民群众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该县以城镇学校班额均衡化工程、农村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城乡教育信息化普及工程、教师队伍素质技能提升工程为主抓手,大力推进教育公平发展。

城镇学校班额均衡化工程。集中优势资源办学,确保85%以上学生进入城镇就读,并严格按照新生班额小学不超过45人、初中不超过50人、高中不超过55人的标准,大力推进城镇学校班额均衡发展,缓解城镇学校大班额现象。目前,文昌阁幼儿园A栋教学楼已完成前期工作,思源实验学校学生宿舍完成设计工作,沱江小学二期建设综合楼已完成2层、食堂宿舍完成基础工程。

农村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积极推进农村学校标准化建设,确保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基础设施完善,体育场所、校园绿化等配套设施齐备。目前,该县第三中学学生食堂宿舍楼完成招投标开工建设,华鑫中学教学楼完成装饰工作,腊尔山完小教学楼建设完成主体,木江坪九年制学校教学楼完成规划设计,山江镇古塘教学点等8所合格学校建设完成方案制订。

城乡教育信息化普及工程。大力推进信息教育均衡发展,目前,城镇学校和农村学校班均出口宽带分别不低于100M和50M,Wifi无线网络100%覆盖乡镇中心以上学校。

教师队伍素质技能提升工程。加大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积极开展教育业务培训,规范教育教学管理。目前已完成招聘特岗教师、定向培养师范毕业生的工作计划,完成教师绩效管理基础数据摸底,形成征求意见稿并下发基层学校,已制定全年教师培训计划。

(稿源:湘西网-团结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