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北四条路段今年将提质 开福大道新辟自行车道

2017-04-21 09:12: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长沙城北四条路段今年将提质

开福大道下周“整容”,新辟自行车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市政管理局获悉,今年该区将对青竹湖大道、福元西路、开福大道(车站北路)和洪山路4条城区主次干道实施“整容”,进行一次全面的提质改造,开福大道、洪山路等部分路段还将新辟自行车道,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

提质改造涉及开福大道的学堂园路至福元西路段、青竹湖大道的芙蓉北路至中青路段、福元西路的芙蓉北路至二环线段、洪山路的滨河南路至月湖滨河路段。

据开福区市政管理局工程技术科负责人介绍,提质改造施工中,将对这些路段的沉塌段进行“开窗”处理,整体摊铺性能更优的沥青混凝土,并对道路交通线重新施划,同时对道路全线的老旧式井座井盖更换为防沉降井座井盖。

此外,根据计划,还将对开福大道的人行道进行整体提质,布局1.8m宽自行车道、2.2m宽人行道;对洪山路重新设置2.5m宽自行车绿道和2m宽人行道。针对停车难的现象,福元路和洪山路外侧闲置地坪也将提质改造,并施划停车位。

据悉,开福大道学堂园路至福元西路段,预计下周进场施工,力争两个月完工。福元西路、洪山路、青竹湖大道将于5月、6月、7月陆续动工,每条道路力争两个月内完工。

■记者 吕菊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