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邵衡铁路预计8月中旬可完成邵阳站至衡阳站铺轨

2017-04-21 08:59:49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正在铺轨的怀邵衡铁路。申兴刚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 图 申兴刚)4月19日上午8时许,邵东县黄陂桥乡陈家塘村附近,随着CPG500型铺轨机械正式启动,怀邵衡铁路邵东段一天的铺轨作业拉开序幕。2016年11月27日,怀邵衡铁路开始试铺轨作业,自邵阳东站分别向邵阳站、邵东站方向延伸。中铁一局怀邵衡铁路铺架项目部透露,截至当天,铺轨总里程达66公里。预计8月中旬,怀邵衡铁路可完成邵阳站至衡阳站的铺轨工作。

怀邵衡铁路铺轨采用机械化铺轨方式,实现一天2公里的铺设速度。铺轨机运行时,40名铁路工人有的坐在铺轨机上,有的跟着铺轨机不断行走,认真根据各自分工,紧密配合机械作业。铺轨机将枕木放至铁轨下后,负责配件准备的工人先将大胶垫、扣件零件等码放在枕木上,紧随其后的工人对零件进行组装,再由工人对扣件进行加固,完成初步的铁轨固定作业。工人们高度默契的配合,让整道流程顺利完成。

铺轨机每完成500米的铺轨作业需要100分钟时间,期间工人要反复弯腰起身,并随着机器前行;一趟能运输28根枕木的运枕小车,每天需要完成238次快速往返;为了抢抓进度,工人们在露天的施工现场吃中餐,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坚持雨天作业。怀邵衡铁路施工现场,铁路工人们正全力以赴,争取早日完成铺轨工作,确保2018年年底前顺利通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