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向警予》在溆浦开拍

2017-04-21 06:59: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黄巍 周磊 伍交才]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周磊 伍交才)4月20日,30集电视连续剧《向警予》开机仪式暨溆浦县缅怀先烈感恩活动在该县向警予同志纪念馆举行。

电视剧《向警予》根据舒新宇同名传记小说改编,由中央党校出版社(影视中心)、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湖南省委宣传部、怀化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拍摄,由华瑞影业等机构投资拍摄。

该剧将真实、全面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第一位女中央委员、第一任中央妇女部长、杰出的模范妇女领袖、巾帼豪杰向警予传奇而波澜壮阔的一生。该剧将重现巾帼女杰向警予冲破封建罗网、追求妇女解放、创办男女合校、赴法采撷火种、共铸向蔡同盟、发动上海妇运、掀起五卅怒潮、勇闯白色恐怖、与敌智斗周旋、为民慷慨赴死的传奇历程。

电视剧《向警予》由曾获中国电视“飞天”一等奖、“金鹰奖”、全军“金星”特等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优秀电视剧奖、“五个一工程奖”的导演刘毅然执导。据悉,该剧将在湖南、上海、法国等地取景拍摄,预计明年上半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