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扫黄打非”组织5项行动 以网上“扫黄打非”为重点

2017-04-21 06:53: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夏博]
字体:【

今年“扫黄打非”组织5项行动

以网上“扫黄打非”为重点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上午,2017年湖南省“扫黄打非”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会上透露,今年湖南将继续开展“清源”“净网”“秋风”“护苗”“固边”五大专项行动,全面清扫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严肃查处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和新闻敲诈行为,重点打击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和网络直播平台,坚决抵制侵权盗版行为。

2017年,省“扫黄打非”工作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以网上“扫黄打非”为重点,从严查办大案要案,进一步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应急处置机制等,加强网络监管技术平台建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行动。全面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在乡镇和社区建立基层工作站。广大群众可以通过电话、邮件、来信、上门等方式提供“扫黄打非”案件线索。一经查实,将给予相应的奖励。

据介绍,2016年以来,我省“扫黄打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7.5万人次,收缴非法出版物105.8万件,其中侵权盗版出版物29.2万件;立案查处“扫黄打非”案件654起,处置网络有害信息69725条、关闭网站165个。成功査办岳阳“4·25”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衡阳“8·02”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等一批大案要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