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推进会召开 陈向群出席

2017-04-21 06:35: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伟锋] [编辑:夏博]
字体:【

陈向群在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推进会上强调,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实问责

推进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长江经济带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五大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岳阳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强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实问责推进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主持会议。

陈向群指出,当前,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盼前所未有,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前所未有。要提高政治站位和使命责任定位、环保工作定位,强化“四个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建设“五个强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实问责推进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努力建设生态强省标志工程、民生工程和长江经济带环保工程。他强调,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任务十分艰巨,要围绕“截污、禁养、清淤、活水、严管”,统筹抓好沟渠塘坝清淤、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河湖围网养殖清理、河湖沿岸垃圾清理、重点工业污染源排查五大专项行动,解决部分沟渠清淤质量不高、围网反弹现象普遍、退养补偿转产安置、垃圾污水处理设施滞后等难题,完善资金保障、执法监督、社会参与等机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明确责任、加大力度、严格监管、严肃问责,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五大专项行动。

省直相关部门和洞庭湖区三市、25个县(市、区)政府责任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