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勇率队调研基层司法所建设:“维稳之基石”必须夯实

2017-04-20 18:55: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沙兆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沙兆华)4月17日至20日,就基层司法所建设情况,省人大内司委组织省直相关部门赴岳阳、常德两地调研,省人大常委副主任谢勇带队。

司法所作为基层政法部门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九项职能,随着依法治国的全面推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在化解民间纠纷、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有着“第一道防线”、“维稳之基石”之称。

调研期间,谢勇一行就基层司法所建设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基础设施建设不平衡、工作力量不足、经费保障困难等等,听取了岳阳、常德两地的情况汇报,并举行座谈,广泛听取意见,还赴两地基层司法所详细了解情况。

谢勇指出,近些年来,我省基层司法所建设取得了一些成就,但由于基层司法所承担任务重、人员少、历史欠账多,存在的困难问题涉及多个部门,建设任务依旧繁重。他指出,在建立和完善社会综合治理体系中,要充分体会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第一道防线”亟待加牢、“维稳之基石”必须夯实的紧迫性。要以基层司法所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强基层司法所的队伍建设,针对目前全省许多地方还存在“一人所”的情况,要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采取诸如设置公益岗位、返聘司法辅助人员等多项措施,充实基层司法所的力量;要根据相关政策,落实司法助理员待遇保障、工作经费保障、工作需求保障,以各项保障措施留住人,确保基层司法所工作顺利开展,维护好基层社会平安稳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