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公开审理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 会员超万名涉案金额6亿

2017-04-20 09:26:4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会员超万名涉案金额6亿

常德公开审理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曾妍 晏耀如)昨日,湖南省石门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陈某某、杨某某等12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此案传销人员发展会员超过10000名,涉及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山东等省份,涉案金额达6亿元。

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6月,被告人陈某某找人制作了一个具备“SMI”(境外互联网传销网站)功能的游戏积分理财网站。2013年8月,被告人陈某某将该网络平台更名为EST平台(后于2015年2月更名为循环创富GP7平台),以深圳市鹰商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宝裕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掩护,雇用人员经营。

该网络平台模拟股票交易模式,声称“公司免费7次配送、积分只涨不跌、收益只赚不亏”,引诱他人在平台注册会员,成为公司“理财达人”,用人民币兑换虚拟货币“E”币(1E币=1美金),购买公司发行的积分“GP”,然后在平台上进行买空卖空的积分交易。该平台收取交易额10%的“服务费”、2%的账户资金管理费及服务佣金。

该平台上线运营1051天,通过设立推荐奖、对碰奖、辅导奖等传销手段,在全国各地设立“服务中心”82个,发展会员10112人,注册账户57690余个,层级达242层,涉案金额达6.08亿元人民币。

公诉机关认为,陈某某、杨某某等12名被告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应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因该传销案被告人众多,案情较为复杂,庭审预计将持续三日左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