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事业新成就]懒猫旅行:全力实现全年千万级净利润目标

2017-04-19 15:07: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图为懒猫旅行在苏梅岛的首席陪玩官。

图为懒猫旅行丽江的且曼泸沽湖畔自营酒店。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记者 龙腾)数千万元A+轮融资、1-2月完成净利润600万元……新的一年,懒猫旅行可谓是梦幻般的开局。记者日前了解到,作为个性化目的地旅游产品供应商,懒猫旅行2017年营收预计突破6亿元,并将全力实现全年千万级净利润目标。

主打个性化目的地旅游产品

湖南本土旅游电商懒猫旅行成立于2013年,专注境外目的地旅游,主推一日游产品,以及带接送的门票套餐、接送机项目,以及一些包车包船、极限运动项目等,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境外自由行当地游服务提供商。

创立之初,懒猫旅行在产品和玩法上,尽量迎合中国游客出游习惯,比如提供中文导游、中餐,行程安排上也避免晒太阳等活动。创始人赵俊解释,这和东西方文化差异有关,“与欧美游客喜欢少而精不同,中国游客更喜欢多而大。”

在软件方面,懒猫旅行进行了供应链信息化改造,并开发了两套系统,上接渠道商,下承供应商,库存互通。目前,懒猫旅行80%的订单能够在1分钟内得到响应并确认,极大提升了订单效率,该系统已覆盖懒猫旅行大部分目的地。

服务上,懒猫旅行自建了行踪服务体系,在热门目的地设有办事处,处理游客碰到的问题。其不仅是呼叫中心,接受投诉,向游客赔偿,还需要在短时间内调动供应商的一线服务人员,譬如解决诸如堵车,司机迟到,订单错漏等问题。

此外,懒猫旅行还设立了“首席陪玩官”岗位。跟传统社导游不同,他们不靠购物返点,纯靠体贴细致做好评服务。“照顾好每一个客人,陪客人好好玩,是他们的人性化服务标准。”

2014年,懒猫旅行就跃居泰国旅游市场一日游品类中第一。目前,仅在泰国普吉岛,懒猫旅行船就有10条自营帆、游艇,日均可供300人出海,“一日游”产品已经基本实现自营。

全力实现千万级净利润目标

2017年伊始,“撸起袖子加油干”已成为各行各业和每个人用来激励自己的一句名言。懒猫旅行也不例外,不仅拿下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而且在1月、2月份连续交出了数百万级净利润。

“融资后,懒猫旅行将进一步打造个性化一日游产品,夯实目的地服务体系,加强目的地资源把控,加大在硬件方面的投入,如采购旅游船只等,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懒猫CEO杨景在接受华声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外,懒猫旅行还将继续在整合上下游、打磨个性新玩法、深耕目的地服务链上发力,并在年初上线了一项全新的“旅购”业务。用旅购快消品来填补在线旅游消费频次低的问题,或将成为懒猫旅行新的利润增长点。

“我们的旅购产品砍掉了所有中间环节,以正常价格出售,售后还可以无条件退货。”杨景介绍说,此前懒猫旅行在核心用户群测试了一款泰国乳胶枕头,“反响非常好,1000个产品在短短3个小时内销售而空。”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懒猫旅行重启丽江目的地,推出了高端精品度假酒店、高尔夫,以及Smart自驾游等特色线路,并推出了玉龙雪山、泸沽湖等多日游产品,开始尝试将酒店打包到产品中去。

“今年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净利润,力争实现千万级净利润目标。”杨景表示,懒猫旅行2017年营收预计将突破6亿元,截至2月,已完成净利润600万元,每日服务游客超过5000人左右。

相关专题:网络强国之路——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