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7-04-18 06:38: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昂] [编辑:夏博]
字体:【

全国政协“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座谈会举行

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记者 陈昂昂)今天下午, 全国政协“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座谈并讲话。

经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同意,全国政协派出九个调研组,由六位全国政协副主席带队,分别前往十省开展“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监督性调研。4月9日至16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率四个调研小组对龙山县、芷江侗族自治县、城步苗族自治县进行了监督性调研。调研组以小分队形式分别深入贫困村,走进贫困家庭,看望贫困群众,查看扶贫项目,与基层干部群众、驻村工作队员、对口帮扶企业负责人、致富能人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湖南省扶贫情况的汇报,三个调研小组分别介绍了调研情况,并与省直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这次监督性调研让我们感受到了全国政协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责任与担当,值得湖南各级政协学习。”李微微说,此次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有利于湖南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集中力量扶贫攻坚。要进一步聚焦湖南脱贫攻坚的问题,结合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制定措施,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把工作做得更精更细更实,为湖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政协贡献。

调研组成员杜鹰、张世平、徐一帆、高波、杨志明、崔海容,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秘书长卿渐伟参加座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