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窑陶艺走进商场 千年窑火传承匠心

2017-04-15 21:24: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刘丽芳] [编辑:夏博]
字体:【

今天下午,铜官窑陶艺走进商场,以独特的方式传承非遗。

家长带着孩子们现场参与泥坯制作。

青年陶艺家谭欣现场表演拉坯。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刘丽芳)千年窑火,熠熠生辉。4月15日,青年陶艺家谭欣携景德镇陶瓷学院高材生在金茂览秀城进行了长沙铜官窑非遗传承“拉坯表演”,为现场观众演绎了一场结合传统与现代,传承发扬老长沙文化艺术的非遗盛会。

一堆松软普通的泥土,一双富有创意的双手,就可以创造出各种各样新奇有趣的陶艺作品。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出了一件件可爱、精致、栩栩如生的作品,令人爱不释手。在陶艺制作过程中,孩子们玩得开心,家长们也在活动中与孩子一起享受这轻松、愉快、休闲的时刻。

铜官是世界陶瓷釉下多彩的发源地,享有“千年陶都”的美誉。青年陶艺家谭欣认为,陶艺既是中华民族的古老手艺,又是一门现代艺术。作为优秀的传统技艺,综合吸收传统精华,创造出新时期面貌的陶艺,焕发古老瓷国的青春,是当代陶艺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乐淘·铜官窑陶艺DIY大会是长沙金茂览秀城·HI玩艺术季的主题活动之一。为了贯彻“玩出艺术,创新传承”的理念,探索艺术与传统的互动与融合,打破了陶艺DIY传统的呈现方式,给予了观众独特、全新、具有启发性的别致体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