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共享单车公益展长沙开幕 倡导文明出行

2017-04-15 17:01: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付思远] [编辑:夏博]
字体:【

图为中国首届共享单车公益展现场。

图为公益展一览。

图为市民在倡议墙上签名。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付思远)共享单车日益渗透进市民的日常生活,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规范行为。今日,ofo小黄车在长沙举行中国首届共享单车公益展,意在倡导规范用车、文明出行,传递社会正能量。

共享单车作为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新生生活方式,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短途出行问题,也掀起全民骑行热潮;作为新生事物,给人们提供便捷出行的同时,乱停乱放,肆意涂改,上私锁等现象时有发生。

“共享单车是时下的热门话题,作为互联网热潮下的新概念创业公司,发展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一些问题,初期也需要有一个磨合的过程,用户的使用习惯也需要不断的培养。”ofo湖南区域负责人钟翱表示。

据钟翱介绍,此次公益展面向全国共享单车用户征集了一批素材,希望从全国用户反馈的内容中,找到用户的需求,与政府相关部门就目前城市共享单车现象问题展开更多的合作,传递规范用车、文明出行、低碳环保新理念。

公益展现场,数百名志愿者在倡议墙书写下爱护共享单车的心声,为践行低碳出行,文明用车,共享低碳新生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ofo小黄车首创全国首例共享单车管理模式——共享单车专人维护停放点。现已率先在湖南长沙万达广场、悦方ID MALL投入启用。所有的品牌共享单车以及市民的私人单车均可停放。今后,还将在长沙市区、河西大学城等区域设置更多专人维护停放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