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回家乡 共建新湖南]"江华九恒":瑶山昂起行业"龙头"

2017-04-14 06:32: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善理 唐建国] [编辑:蒋俊]
字体:【

瑶山昂起行业“龙头”

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唐建国

4月10日,走进江华经开区九恒条码公司,在其印刷车间、包装车间、成品车间里,见工人们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辆辆发送货物给顺丰、韵达、京东、中通等快递企业的货车,不断从厂区内开出。

见到记者,九恒集团负责人尹建平自豪地说,“江华九恒”生产的快递单已占领全国市场6成以上份额。去年,公司总产值达到了15亿元,成为国内条码行业名符其实的“龙头老大”。

九恒集团总部原在广州,董事长沈云立、董事尹建平分别是我省邵阳、益阳人。2002年起,沈云立、尹建平在广州从事条码印刷和新能源产业,10多年打拼,创造了同行业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其生产的空气能、平板太阳能热水器,被广东省评为重点节能推荐产品,远销欧美等30多个国家。

2013年初,沈云立、尹建平正在为到哪里投资感到迷惘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江华投资办厂的湖南凯盈科技公司总经理马永红向他们推荐:回湖南去,到江华去,那里非常适合投资办厂。

回湖南投资,是沈云立、尹建平多年的心愿。听马永红这么一说,沈云立决定到江华去看看。没过几天,沈云立一行10多人来到了“神州瑶都”江华,进行投资考察。

完整配套的基础设施、保姆式服务、优惠的投资政策,瑶族人的真诚、热情、勤劳,以及优美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民族风情,让考察人员很快做出了来江华投资办厂的决定。2013年12月,九恒集团与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府正式签约,公司入驻江华经开区,投资条码、包装材料、新能源等项目。

“九恒条码从2014年4月动工,到第一批产品下线,只用了120天。九恒集团在江华创造的‘九恒速度’,让我们自己都感到有些意外。回湖南投资,是我们最明智的选择。”尹建平说。

项目建设期间,江华各级各部门全力配合。一次项目工地用电出现问题,县委书记罗建华连续打了7个电话督促解决;经开区负责人顶着烈日守在工地协调,最终在约定时间恢复通电。

“政府全力支持,我们施工也很快,只用了3个月,就移走土石方100多万立方米。”尹建平一边领记者在印刷快递单的机器前参观,一边用一个个生动事例,说明在江华得到的贴心服务。

在江华九恒条码公司旁,九恒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恒津包装、楷亿科技等企业,有的已于近日建成投产,有的在抓紧施工。江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邓铁成说,在经开区内,九恒集团科技园已建成占地510亩的“园中园”,固定资产总投资已达9亿元。目前,九恒集团总部和生产基地已全部从广州搬迁到了江华。按规划,集团今年全面启动上市计划,力争5年内年产值达到55亿元,10年内达到100亿元。

相关专题:老乡回家乡 共建新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