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熙春北路景观渠6月底将掀开美丽面纱

2017-04-13 15:42:07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4月1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武慧 通讯员 赵旺) 4月12日,湘潭熙春北路铁路桥往北二环方向的道路一旁,工人们正在浇筑景观渠主体。预计到6月底,这条道路将完成全部建设,成为我市第一条配有景观渠的城市主干道。

连日来,濛濛细雨中,熙春北路二标段东西两侧人行道依然在施工。我们在现场看到,从铁路桥往北二环方向,西侧的人行道已经完成了垫层的铺设,并预留了成形的行道树池,东侧的人行道在平整土地,而景观渠完成了开挖和水泥混凝土垫层的铺设,渠主体的浇筑已经完成60%,预计4月底可完成全部浇筑。

项目方负责人介绍,按照计划,东西两侧的人行道4月底要完成基本建设,涉及到雕塑的景观渠工程,预计6月底能完成扫尾工作。建成后,这条道路将成为一条功能齐全、文化特色鲜明、风景优美的现代城市景观大道。

作为精美湘潭建设重点项目,熙春北路是一条新建城市主干道,道路全长约2.9公里,宽50米,呈南北走向,是全市第一条配置城市景观渠的道路。它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为护潭东路至北二环,二标段为三桥西引线至护潭东路。

2016年7月1日,该道路一标段实现通车,截至目前,基本完成了人行道、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等项目的建设,目前拱桥的亮化和真石漆的喷刷已经完成50%以上。二标段在2016年底也正式通车。

建成通车后的熙春北路成为继莲城大道、湘江风光带之后,连接河西老城区与万楼片区的又一条主要交通要道,优化了河西交通网络布局,缓解了莲城大道的交通压力。同时它直通九华大道连接长沙坪塘大道,成为我市与长沙之间的一条交通动脉,有利于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进程。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