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事业新成就】长沙市失业保险金5月起可在网上申领

2017-04-12 10:55: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市人社局网上服务大厅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徐扬)近日,长沙市失业保险管理服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长沙市失业保险网上申领服务平台”已经试运行成功,从今年5月份开始,全市将全面推行失业保险金申领网上经办。

按照以往的程序,失业人员办理失业金领取必须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排队取号,现场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才能完成审核办理,遇上人多的时候,等待时间较长,居住得比较偏远的市民尤其不方便。

网上申领服务平台运行后,失业人员足不出户,在网络联通的任何地方,登录“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完成个人注册、填写个人信息,在符合享受失业保险相关待遇的情况下,通过网上上传相关资料,就能完成失业保险金登记备案、失业人员非定点培训申报、失业人员生育补贴申报等。

据长沙市失业保险管理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顺应“互联网+”的时代要求,长沙市建设失业保险网上申领服务平台,不仅创新了经办模式、提高了办事效率,更重要的是方便了群众办事,让群众多在网上走、少在路上跑。

相关专题:网络强国之路——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