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前3月完成投资100余亿

2017-04-12 09:10:43 [来源:怀化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市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前3月,全市326个重点项目开(复)工251个,累计完成投资100余亿元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底健)怀化综合客运枢纽站主站房完成 60%,预计7 月底全部交付使用;怀芷高速累计完成投资近10亿元,目前正抢抓工期,加快推进;岳麓欧城小学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外墙装饰,确保 9 月顺利开学……近日,持续晴暖天气给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气候环境,记者走马全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处处感受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各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均在抓住有利时机掀起建设热潮,日夜作业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记者从市重点项目办了解到,2017 年全市共有重点项目 326 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 635 亿元。目前已开(复)工项目 251 个。1—3 月累计完成投资 102.2 亿元,达年度计划的 16.1%。其中,交通、城建、工业、农林水利、商贸物流、社会发展及民生、商住一体化等七大项目板块中,农林水利项目进度最快,27 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 20 个,1—3 月累计完成投资 7.9 亿元,达年度计划的34.2%。

据市发改委副主任杨鹏介绍,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了《关于做好 2017 年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同时根据省重点项目考核办法,修订新的市重点项目考核办法,将重点建设项目的目标任务逐项分解到具体的时间节点,将工作责任分解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将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同时,扎实开展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清零”行动,组成“问题清零督查督办责任追究工作小组”,对影响项目建设的矛盾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明确解决问题的责任部门和解决时限;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大巡查”行动,对所有重点项目实行一月一巡查一调度一通报,县(市、区)对区域内省、市重点项目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巡查;开展重点项目并联审批,集中解决重点项目落地难、推进慢的前期审批问题,形成责任制,将问题摊派到单位,落实到具体负责人。

为推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今年,我市在制度机制完善上下功夫。建立重点项目台帐,分别对每个重点建设项目制订以月为序时进度的实施方案,作为项目调度的主要依据;健全重点项目调度机制,全面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市级领导、一支责任班子、一套实施方案”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创新出台了《重点项目巡回讲评制度》,由市委书记、市长带队,组织五大家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园区党政一把手,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观摩、现场点评,对责任落实、投资形成进度、现场管理三方面进行计分考评,纳入年终对县(市、区)综合绩效考评,并召开集中讲评会进行集中讲评,通报计分评比情况,掀起全市上下重点项目“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