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益阳市“三下乡”活动启动

2017-04-11 15:38:34 [来源:益阳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4月10日,2017年益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桃江县高桥乡赵家山村启动。本站共有市农业委、市科技局等9个市级“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约60多名服务人员参加,为当地群众提供文艺活动、法律咨询、农技咨询、物资赠送、科普宣传和体检义诊等惠民服务,并为当地76户贫困户送去了慰问物资。

赵家山村位于浮邱山南麓,是全国旅游扶贫重点村,省定贫困村。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现场“摆摊设点”,准备好器材、宣传资料等。农业科技服务台前热闹非凡。市农业委服务队现场向群众分发了白菜、黄瓜、菜瓜等5个品种500多包时令蔬菜种子和100公斤超级稻种子。年近六旬的当地村民郭赛球,去年承包了十几亩鱼塘,活动现场他领到了《淡水鱼养殖》和《休闲农业》两本专业技能书。

市卫生计生委服务台前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听说有免费的体检、诊疗,村民刘大妈在媳妇的陪同下,早早守候在现场。市中心医院心脑血管专家李勇给她测量了血压,做了初步检查,发现刘大妈的血压达到了180,建议她去当地或县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刘大妈说,一直觉得头晕,从来没去检查过,这下知道自己的毛病了,天晴就叫儿子带去医院。

随后,沅江市洞庭花鼓戏剧团的专业演员带来了花鼓戏。群众将舞台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市委宣传部组织这么专业的艺术团体,将原汁原味的节目送到我们家门口,有趣又新颖,让我们这些老戏迷过了一次戏瘾。”村民莫爹兴奋地说。

据了解,市“三下乡”活动已连续开展了20多年,深受群众喜爱。2017年上半年,全市将累计开展“三下乡”活动100场以上。其中,市委宣传部选定5个基层服务点,带领服务团每个服务点开展两场“三下乡”活动,共计10场。记者了解到,“三下乡”活动本周将相继走进赫山区泉交河镇、资阳区新桥河镇虎形山社区、大通湖区河坝镇银河社区和沅江市胭脂湖街道和郭家湖广场。

作者:卢静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