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回家乡 共建新湖南]借力“绿色通道”冲击IPO

2017-04-11 07:16: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勤 蒋剑平 周玉意] [编辑:蒋俊]
字体:【

借力“绿色通道”冲击IPO

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周玉意

高大整洁的办公楼、宽敞明亮的标准化厂房、高效运行的生产设备、工人们忙碌的身影……4月8日,记者走进湖南京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看到的情景让人眼前一亮。

“京能新能源”设在隆回县工业园。该园管委会主任张晚清介绍,引进“京能新能源”后,通过宣传中国证监会扶贫政策,引导公司启动IPO(首次公开募股)进程,这也是我省贫困县中第一家借力“绿色通道”冲击IPO的企业。

“京能新能源”主要从事LED(发光二极管)照明、智能控制、新能源汽车充电桩3大核心业务,致力于为智慧城市、智慧乡村提供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及产品,成功将智能化系统技术应用于照明工程、安防、新能源汽车等行业。

“家乡是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在家乡做好了,就更有信心走向全国。”谈及回家的初衷,衣着朴实的“京能新能源”董事长曹金方说。

今年41岁的曹金方是隆回县人,17岁时只身一人到广东东莞打工,从业务员做起,通过不断努力,于2012年创立东莞京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当家乡发出邀请时,曹金方说服身边人,选择了回乡创业。

2014年,曹金方在隆回县工业园购置土地50余亩,将其公司注册地和生产基地迁入熟悉的家乡,成立湖南京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于2015年11月启动生产基地建设,今年2月初顺利投产。

“我们现在拥有月产2万至5万台充电桩、5万个LED灯头生产线各一条。”曹金方对记者说,“公司目前布局规划进展顺利,预计今年营业收入可达3亿元以上。此后,年营业收入将保持30%的增长,力争2019年在主板实现上市。”

隆回县虽属国家级贫困县,享有IPO绿色通道的便利,但将主业方向瞄准产业风口的充电桩,公司上市胜算几何?

面对记者的疑问,曹金方充满信心地说:“公司无论是作为智慧城市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还是细分到具体业务城市亮化、智能控制、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了解,今年2月12日,“京能新能源”与长江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长江证券对其进行上市辅导,正式启动上市规划。

“今年我县与长江证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由长江证券按照证监会‘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工作要求,以产业园区领头企业为主体,提供全方位服务,以增强产业发展活力,推动结构升级。长江证券也正是看到了‘京能新能源’的市场潜力,将其选择为我县冲击IPO的突破点。” 张晚清介绍。

“上市只是我们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要建一个立足隆回、面向全国的业务结算中心,布局全国市场,为家乡经济发展和加快脱贫攻坚作贡献。”曹金方说,他已开始布局全国市场,先后与内蒙乌兰察布市、山东烟台市、湖北咸宁市、四川眉山市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智能化科技企业。

相关专题:老乡回家乡 共建新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