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带病参选” 湘西泸溪县66人被取消候选人资格

2017-04-10 07:31: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民贵 杨贵武 张斌] [编辑:蒋俊]
字体:【

挺纪在前严防“带病参选”

泸溪66人被取消候选人资格

华声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向民贵 杨贵武 记者 张斌) 近日,泸溪县纪委对8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查处结果进行了通报。截至目前,泸溪县147个村(社区)共选出村(居)民代表6378人,推选出村(居)“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852名。经联合审查,66名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被取消,有效确保了村(居)“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为严防村(居)“两委”换届过程中出现“带病参选”行为,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泸溪县对候选人资格做到“三听三看三审查”,即听基层组织意见、听驻村工作组意见、听群众口碑;看政治素养、看能力水平、看一贯表现;村(社区)党组织审查、乡镇党委审查、县直有关部门审查。并严格按照“九个不选”具体条件,联合县人大、纪检、组织、民政、综治、计生、农业、公安、司法等部门进行“九联审”,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联审把关,对联审中发现有不宜提名为候选人情形的,一律取消其候选人资格,从一开始就把不合格的人挡在门外。

换届期间,该县11个乡镇的146个换届指导督导组和51个风气监督组深入各村组,对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业务指导与风气监督,做到“五必到”“五必看”“五必谈”,有效防范了程序漏洞和苗头隐患发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