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副市长邱虹调研国家级AAAA景区圣安寺

2017-04-08 18:38: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岳阳市副市长邱虹(左二)一行调研圣安寺。

前排左一为南湖新区书记李运帷,右一为南湖新区区长雷欣。

怀梵方丈赠书法作品给袁金国董事长。

华声在线4月8日岳阳讯(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岳阳市副市长邱虹一行,在岳阳南湖新区书记李运帷、区长雷欣及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就整个环南湖旅游规划问题调研了国家AAAA景区圣安寺。袁金国、高军、稀达林等几位在旅游投资规划方面有所建树的深圳企业家参与考察调研。

在调研中,邱虹强调,圣安寺景区不仅是美丽南湖的重要旅游场所,同时也是岳阳城区除岳阳楼景区以外的重要景区,圣安寺景区的科学规划,在南湖新区打造全域旅游方面具有引领性作用。圣安寺景区要加快国家级5A景区的申报,在政策许可的前提下,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深圳企业家兼岳阳茶博城董事长袁金国先生在考察中说,圣安寺占地千亩,寺院畔南湖、洞庭湖而建,山清水秀,风光绮丽,现在,圣安寺即将建造一座9.99米高的露天大弥勒佛(洞庭大佛),现阶段审批一尊露天大佛是不易的,今天,能够为洞庭大佛捐款出力,是我们企业家的福报,也是我们与大佛难得的因缘,但愿大佛工程早日破土,使千年圣安寺更具特色。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岳阳圣安寺方丈怀梵大和尚在汇报中说,圣安寺是一座有着1300年悠久历史的古刹,初为唐太宗李世民的玄孙李位任岳州刺史时,与宰相杨炎、京兆尹杨凭共同护持的一座佛刹,也是带有皇家寺院特色与性质的一座唐代天台宗佛刹,具有很深的文化挖掘价值,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专门为圣安寺撰碑文,现在《岳州圣安寺无姓和尚碑》已成为今人研究柳宗元儒佛兼修的重要依据。一位原国家领导人曾经视察南湖时说,“南湖胜似西湖”,这不仅是风光上赛过西湖,而且在文化上比西湖更久远,屈原、周俞、张说、李白、柳宗元、白居易……无一不是我国历史上的政治、文化巨匠。

怀梵大和尚表示,合理科学规划圣安寺景区,深入挖掘圣安寺背后的历史,就是为这一泓湖水寻找灵魂,就是为岳阳文化强市打造基础。

圣安寺风光。

圣安寺风光。

圣安寺风光。

圣安寺108塔。

圣安寺108塔。

圣安寺、南湖风光。

圣安寺与南湖相得益彰。

今日热点
焦点图